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怪夢

很多同學都知道我讀中大的時候本來是major History的,只不過是後來糊里糊塗贏了一個獎學金才轉去經濟系,後來更是糊里糊塗的從中大那裡「騙了」一個碩士學位回來。不過,其實在讀書的那個時代,已不止一個人對我說,覺得不太像是一個讀Econ的人。

我想,他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大家覺得典型的經濟學的學生應該是每天也拿著call 機(真的是call 機!因為在我的那個年代手提電話還是很奢侈的玩意,月費動輒過千的!),看著股票的上落,又或者是炒倫敦金,又或是外幣孖展;以做人處世呢,也只會講利益,句句講錢,總之就是一身銅臭得不得了。

以我呢,那些玩意兒是少玩的。雖然身為經濟系的學生,但卻甚少看經濟學的書本雜誌(走堂亦走得非常「狠」);每天拿著的不是詩經論語,就是馬克思或尼采,又可能是性格心理學。無怪乎人人都以為我是讀其他學科的了。

昨晚突然夢見自己突然回復了year 3的身份,居然走去申請轉讀數學系!在夢中的我還計劃著先修讀一個數學的degree,然後再讀一個econ的master,那麼我便有兩人個不同的學科的資格了!哈哈,算來也是對的,只是當年沒有這麼做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