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如何令有限的錢變得更好使


可能你看完這文章後會破口大罵:「車!還以為你會有什麼高見,原來只是人人也懂得的common sense!」是的,我要說的真的是common sense得不得了,但這世界上從來很多大道理都也不過是common sense,只是沒見得有多少人會跟從。

大家都知道我們應該「努力讀書」,但奈何又真的有很多出街上網傾電話打波去camp在誘惑我們;人人都知道誠實是美德,但這世上又有何許人真的連一次大話也沒說過?政府也應當知道要讓人民安居樂業,但,嘿嘿…

要令有限的錢變得更好使,其實真的是common sense中的common sense。只是自問我也曾經不知多少次違反了這些人盡皆知的原則。問心,以下這些common sense,你有時時刻刻守著嗎?

1)不是真的需要花的錢不要花。
2)真正需要的東西要用最便宜的方法買回來。
3)買了回來的東西,要將它用到最盡。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這十多年來有好好的跟著我以上所寫的原則,我現在那有限的身家應該至少可以再多一倍或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