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到酒店吃早餐


每隔一段時間我便會找一間酒店嘆自助早餐。我最常光顧的是銅鑼灣的怡東和旺角的朗豪。兩間酒店的消費差不多,都是加一後二百元左右,是在美心快餐吃腸蛋面熱奶茶的十倍。

論級數,一定是朗豪酒店的The Place較高,不過怡東的Cafe on the 1st卻勝在食物選擇較多和有風景看。到Cafe on the 1st我通常會選靠窗的位子,窗外可以看到停泊著游艇的維多利亞港和塞滿著趕著上班的車子的告士打道,景致比The Place豐富得多。

到茶餐廳要點奶茶,到酒店則應該要嘆咖啡,我們這應該已經是香港人的「共識」。在Cafe on the 1st,除了有最常見的烟肉豬肉腸炒蛋面包粟米片沙律鮮果外,當然還有中式早餐和日式早餐可供選擇。最妙的是居然有鮮榨果汁供應──沒錯,真的是用榨汁機在你面前榨的鮮榨果汁,就算在五星級酒店這也並不常見。

我通常會帶一本財經雜誌,在這兒好好的享受一個上午。

可能你會覺得花二百元吃一份早餐「很奢侈」,但我寧可選擇連續十三天吃白面包而不去美心快餐,那便可以將省下的錢每兩期到一次酒店吃早餐去。這樣人生會更加豐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