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生命中有許多Latte


聰明的你也許早已看出,我這一系列的文章並不是要大家去學習「我的消費模式」。消費是很personal的事情,我喜歡的東西並不代表你會有興趣,你願意一擲千金的也並不一定是我的心頭好;鹹魚青菜,確實是各有所愛。我只希望可以在這裡和大家一同去思考種種有關消費的問題和背後的哲學。

不過,我依然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消費時的點滴點滴──這並不是基於我的消費方式有什麼過人之處,只是由於以往我也曾經浪費了不少金錢去買Latte(看起來不大起眼但卻又是一大條數的開支),所以很希望在這平台把「我的個案」當作反面教材和大家分享。

我「最大杯的Latte」一定非漫畫莫屬。香港的男孩子全都是飲日本奶水大的。我學生時代所追看的漫畫有足球小將、男兒當入樽、聖鬥士星矢、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龍珠、另加至少一百套現在連名字也想不起來的漫畫。每本漫畫售二十多元也許「並不貴」,但當考慮到原來一套日本漫畫平均有三四十冊時那這筆花費便絕對不容忽視了。

我明白自漫畫也是娛樂的一種,但也許問朋友借、租漫畫、或到漫畫cafe一口氣看過夠才更符合消費之道。好的漫畫要用心去觀看,但有時卻不一定要擁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