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一蚊一本書


昨天到灣仔找小兄弟飯聚,飯後途經莊士敦道的三聯書店,看見店內正進行減價促銷的活動,於是便儘管入內「行個圈」。

店內的當眼處是一些「可以一看」的書,折扣優惠是一本八五折,三本七折。這個折扣優惠雖然已經比平時的那些什麼秋季大特賣慷慨,但我覺得在這時勢下如果是一本七折的話還可以考慮一下,要三本才有七折則可以免談。

反而在沒有那麼當眼的角落,我發現有一些「一蚊一本書」的宣傳。我心知這個世界沒有「咁大隻蛤蜊隨街跳」,但也想看看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於是也走到那個角落看看。

原來所謂一蚊一本書是這樣的:凡顧客購物折實滿一百元,便可以特價一元購買一本「特價書藉」;而大家也應當預料得到,那些所謂特價書藉,全是一些送也沒人要的滯銷貨(至少我完全沒有興趣),結果我便急急的離開那書店。

不過,我想總有些「精打細算」的香港人會以為有著數而大破慳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