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和學生一起去camp


時日如飛,突然發現原來現在的中七同學已經是我第十屆的學生。雖然現在的學生人數比我初出道時多了很多很多,但有點遺憾的是,我和現在的學生的相熟程度完全不能和我初期的學生相比;這也許是因為video course的關係,又也許是我和大家開始有點generation gap!總而言之,歲月悄然流逝,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走進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不過,有時在夜闌人靜間,總會回想起以前一些日子的點點滴滴。還記得當初我時常和我第一屆的學生去camp──不是露營,而是到長洲大嶼山租渡假屋的那種──時間大致上是暑假期間,可能是三日兩夜,也可能是四日三夜,大家集體「離家出走」,而我也甚至會過份到將所有補習班的課堂順延,總之就是今天玩了才算,今天的course明天開!

在渡假屋中的一天通常是這樣過的:大部份的情況下都不會吃早餐,因為之前的晚上多數很夜才肯去睡覺;午餐很可能會到茶餐廳買外賣,或是自己煮公仔面加腸仔和五香肉丁;下午則找一個球場打籃球,或是到海邊踢沙灘足球;晚上則到大排檔吃海鮮,又或者回渡假屋打邊爐;飯後大家分組活動,打通宵麻雀、鋤大D、risks,一夜很容易又過去。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那時的日子大約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