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澳門之旅(3)


在MGM吃過午飯後,我們決定到附近的永利逛逛。

上年曾經到過全澳門人氣最旺的威利斯人,但不知何解對這個地方始終還是沒太大好感。我想一來可能因為人太多帶來了無形的壓迫感,二來我常常覺得內裡的裝潢有點格格不入:牆身是金碧輝煌,但天花板的壁畫卻是航海的故事!再加上時常有遊人在「V嘩鬼叫」,這resort給人的感覺很「俗」。

反而永利的格調明顯地高得多。在內裡行你會感受到真的是匠心獨運的設計,而不是堆砌起來的假高級。就算我不進賭場,在名店散步,看看裝修,看看人,也覺寫意。

名店街內盡是VERSACE、LV、GUCCI、PIAGET等名牌,全是我這等蟻民不會進入的店子。內裡還有一間 FERRARI專賣店,一件T-shirt承惠$650,一輛小朋友玩的四輪車更是七萬多元!這價錢足以購買很多輛「真的可以在道路上行走」的二手車!

所以有時我會覺得,大部份賭場內的店鋪根本就不是讓你購物,只是用來突顯那賭場的身價,令你去賭時自覺有高人一等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