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地其實好細


這幾天我時常碰見一些認識我的人。

星期二到中央圖書館找一些參考資料,耳邊突然響起一把女孩子的聲音:「李仁」。回頭一望,原來是今屆北角那邊的中七學生。我問:「咦?你在這裡做什麼呀?」那學生回答說:「今天要上你的課嘛,所以我在溫習你上堂的筆記。」聽到這句話,很感動。(致今屆的中七學生:你班友仔仲唔快D開始讀書?)

倒是昨天和肥仔恆到澳門那邊拍風景照時,發生了一件機會率低得多的事情。首先我們在新濠天地遇到一名兩年前的女學生,得知她和男朋友抽空「過大海」旅行,生活還算安好。其次晚上我乘金光飛航回香港時,又在船上遇到了一名剛剛考完中七的學生,成績英文A經濟B(其他的記不起了),入大學應該不成問題。

查實我們這些補習老師勉強也算半個公眾人物,基本上每天不論到那裡去都總會遇到一些見過面的人。倒是在香港「撞到」一個半個學生不足為奇,但去到澳門卻一口氣有兩次相遇就的確算是有點巧合。

人們常說「香港地其實好細」,我覺得應該改寫為「香港同澳門加埋其實好細」。不過,要慶幸的是,我只是和肥仔恆到那邊影相,而不是背著老婆大人做一些不見得光的事…如果不是的話,嘿嘿…。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丫~ 我係 lawrence~ 有大學收了
appeal 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