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澳門之旅(8)


天幕The Bubble可以說是新濠天地的icon,我「初到貴境」時只知道這是一個為了吸引人流的表演,但實情內裡究竟表演什麼我就完全沒有就緒,只知道那是一段CG動畫,片名叫做「龍騰」。

先到box office換票,拿了12:30的入場券,那兒的staff說最好早十五分鐘到那兒排隊,他們這樣做是有原因的:當大家等候入場時,排隊的地方會播放一段介紹的短片。由於我站在距離電視機較遠的位置,再加上周圍人聲鼎沸,因此我只能看到畫面但聽不到它在說什麼。不打緊,儘管看看它什麼葫蘆在賣什麼藥。

我掌握到的意思大約是這樣的:在不同的民族中,都會有關於龍的傳說。有些認為龍會為人類帶來幸運,有些則認為會帶來災難…(下刪一百字)。而原來根據不知什麼書的記載,中國是有四條龍分別在東南西北方守護著的。(跟著開始不知所謂了)後來有些考古學家發現,原來好像有不知多少條龍潛藏在中國南面的海底,跟著不知多少年前,有一隧探險隊到澳門的水底探索,更發現那兒是一個福地,於是便在上方起了一個resort和三間酒店(看到這裡我想死),那便是大家現在腳踏的新濠天地!

看完這個所謂的「介紹」,真的有點衝動想打消入去看表演的念頭。不過,再一次幸好我沒有這樣做!雖然那段簡介很牽強,但原來和你入去看的表演是相關的。你一定要看過這個簡介,才會明白為何有關方面會將「天幕」這兩個字譯作The Bubble。

原諒我不將故事的內容公開,我只可以向大家說,表現的內容很精彩,莫說是免費,就算是收錢的也值得一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係好 終於有假放啦仁仁sir
我係銘哥呀 你仲記唔記得我 ^^
今年我ECON C左都係靠溫你D筆記
雖然唔知有冇U收
都THANK YOU VERY MUCH!!

Christine 說...

看完你的網誌,有點衝動想去澳門。兩年前,我也曾經到過澳門旅遊,但那時只覺得澳門是一個平平無奇的地方,除了賭,還是賭,但原來並不是這樣的。

仁來仁去 說...

多謝大家0既支持呢!
雖然近來已經開了macro班,但我希望可以0係暑假離開多次香港,再同大家分享多一d我0既旅程.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