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澳門之旅(9)




看過了那CG動畫後,肚子還不大感到餓,所以決定只在新濠天地的food court吃點簡單的甜品。人呢,有時實在不大應該強迫自己吃東西。

跟著下一個目的地是附近的「龍環葡韻」,那時五幢在一九二一年建成的小型葡式別墅,現在則是澳門的住宅博物館。我們參觀那天剛好是星期二,入場免費,算是bonus。

雖然我是讀歷史出身,也曾涉獵過一些有關考古的學問,但我不得不承認,走到這兒拍風景照和看荷花比去了解那些什麼「澳門土生葡人的生活方式」有趣得多,畢竟這些所謂博物館所能夠反映的實況很是有限。

不過,那天的我倒真的面對了器材局限的問題。由於只是帶是支18-55mm IS(那支17-40 USM L鏡我懶得帶出街),欠缺了一支較長焦距的鏡頭,令小弟影荷花時影不到心目中想要的效果,算是一點恨事。但儘管如此,能夠在這裡悠閒地走走,甚覺寫意,尤其是當天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以上就是今次我這次在澳門之旅的點滴。總的來說,由於今次的旅程是為了休息,所以行程上我編排得很是輕鬆(至少沒有凌晨三點到賭場博殺),我估下次我應該會「狠」一點。

2 則留言:

yoko=] 說...

好靚牙d相..普通的澳門都俾你美化了^v^
厲害厲害xd

仁來仁去 說...

哎呀,最靚果兩張唔係我影0架.. >_<"
anyway, 我會努力的.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