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六月



六月是我一年中最不喜愛的月份。

我不喜歡六月的原因,並不是由於六月的天氣炎熱過人(雖然這幾天又真的是熱得有點難受)。我不喜歡六月的原因,很奇怪,是出於財務上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補習這個行頭有旺淡季之分。每年最多學生的月份是一月至三月,那段時間差不多開什麼班都一定爆滿。只是三月我們會送走中七的學生,四月會送走會考的學生,五月尾六月頭也會放中六的學生去考校內試,於是,入息在這幾個月會便突然的穩步下滑!當然,食得鹹魚抵得渴,做了,補習這麼多年,查實一早就已經習慣了,況且我平時也有儲蓄。只不過,人性就是人性,收入少了的一兩個月,總會有點不自在。

第二個我不喜歡六月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是小弟一年一度交保費的月份!話說小弟買了幾份保險,而如果大家有買過保險的話,大家都應該知道按年繳付保費會比按月付保費平得多(大約是8%左右)。由於小弟六月生日(大家留意,是六月十六日),結果那筆保費便要在六月時「一炮過俾出來」。雖然錢已經是一早準備好,但付款時有點不暢快的感覺我相信也是人之常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