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不喜歡虛假的溝通


每星期都終會有兩三天去找一些相熟的小兄弟或小妹妹午膳。人的感情像種花一樣,每隔一段時間總要灌溉一下;如果你懶得去找我,我也懶得去找你,人就會慢慢變得生疏。

數年前喜歡一大班人聚舊,到卡拉OK也好,到海邊燒烤也好,租渡假屋過三日兩夜也好,總之就是一大群人走出來「柴嘩嘩」。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回味那段日子,但嘻嘻哈哈背後卻是欠缺真正的內心交流。「喂,遞隻雞翼俾我呀。」「嘩,呢間野D牛肉好好呼道喎。」這些不算是什麼「溝通」吧。

還記得黃子華在不知那一場「棟篤笑」中說過,為什麼香港人那麼喜歡去唱卡拉OK呢?因為大家面對面前沒有話可以說,於是便對著支咪大叫幾個鐘頭,看起來大家彷彿好像說了很多話,大家有很多交流!

所以,現在的我少了三五成群上街去,多了和小兄弟或小妹妹單獨「飯聚」。雖然區區的一個小時吝嗇得可憐,吃的東西也只能是簡簡單單,但至少大家可以有些比較深層的交流,遠遠比「碰!上!槓!」有意義。

2 則留言:

琳琳 說...

你話唱K果度,
我都覺得係,不過就睇下點唱法!

我地唱K一定會猜"妹"飲酒,
飲完酒,果D溝通,好真誠GA!

仁來仁去 說...

哈哈,你所說的那段日子,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遠很遠了...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