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計劃玩手錶


除了開始「收集」鏡頭外,近來也有少少「學人」儲手錶的衝動。不過,吊詭的是,我從來都沒有配戴手錶的習慣。

我不是沒有戴過錶,但實情是我是一個很怕受到「綑綁」的人,時常覺得手腕上被一個圈圈圍著的感覺很不自在。我的那種不自在感,可能是由於錶肉或錶帶時常會撞到我的皮膚,令自己的意識要多處理一個stimulus,結果人總是不能夠安靜下來。

雖說我沒有手錶,但久而久之我續漸養成了一種「特異功能」,就是就算在不看鐘的情況下也大約能夠說出當前的時間,誤差大約在十分鐘之內。

所以,其實手錶這玩意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有實用的需要。但我卻覺得設計精密的手錶背後也是一種文化,絕對能散發一種藝術的美感,絕對是有收藏的價值。

但正如我在上一篇blog所說,要認識一個市場的運作,學費是少不了的。幸好939和1398已經除息,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