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腦海裡只閃出台式店子


昨天和一個多年不見的舊學生午膳,數數手指原來大家已經是八年沒有見面。那小妹妹曾經到外國留學,現在則於理工大學工作,生活還算安穩。

午膳時間到理工大學的校園去等她,雖然分別八年但她的外表卻好像沒有什麼大改變(小妹妹也說我的外表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但我自知自己其實改變甚多)。寒暄了幾句之後,我問她想在理工的staff canteen吃還是到尖東去,她說尖東,於是便在微雨中二人撐著兩把雨傘走過去。

沿途還是交待一下大家這幾年發生的事,邊行邊談卻也還未想清楚要到那裡去吃什麼。行著行著走到尖東的噴水池,腦海裡突然閃出了一間附近的台式店子的影像;我提議往那裡去,那小妹妹想也不想便說好。

走進店子,坐了下來,大家同樣點了肉燥飯,我跟了杯珍珠奶茶,小妹妹的是茉香綠茶。呷一口奶茶,吞下一顆珍珠,腦裡又突然閃出多年之前的影像:原來那時我總喜歡和小妹妹及她的同學到台式店子邊說笑邊喝下午茶,大家談笑風生,無愁無慮。但,那一刻的光景,俱往矣…。

終於明白為何我走到尖東時,腦裡只閃出台式店子的影像。有時人的潛意識,真是很奇妙。

4 則留言:

shek6a26 說...

Mr Li,
Happy Birthday,,

TANTAN 說...

HAPPY BIRTHDAY…
暑假都有人記得你生日的,HA…

仁來仁去 說...

其實男人老狗唔多concern生日呢樣0野~
anyway, 點都多謝你地先~~

shek6a26 說...

自從你blog篇野提過之後,,,
我就記得啦,,,haha,,,
希望你工作唔好咁辛苦啦李sir,,,
上堂成日聽你話做到死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