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我真的是文科生(1)

有不少同學都不相信我以前是文科生,在此我希望鄭重地向大家發出以下的聲明:我中學時代真的是文科生!撫心自問其實我真的應該是理科的材料,只不過因為中一至中三的我一來沉迷於「任天堂紅白機」這玩意兒,二來由中二開始我都有在深水埗黃金商場當兼職,學業方面分了心,所以才「名不正言不順」的入了文科班。

要說中學時代沒有修讀A.Math的影響實在比想像中大。由於中大的經濟學對數學的要求相當高,我得承認在中大那六年(四年學士再加兩年碩士)我是追得頗為辛苦(現在回想起那些differential equations還是感到有點恐怖)。

修讀完那碩士課程後,為了加強自己對數學的感覺,我便「毅然」在以前的小補習社中教授math and stat的課程。要說的是,教授math and stat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少難度,因為那正是我以前在major econ時所要懂的數學。後來我決定「再下一城」,開班教授自己所沒有學過的A.Math──很明顯其實我是拿那些學生作白老鼠。結果呢?兩年後我大部份學生都能拿到C grade或以上的成績,我相信我已經對他們有所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