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我真的是文科生(2)


作為一位貨真價實的文科生,我除了在以前的小補習社開班教授A.Math及Math and Stat外,我當時還在香港公開大學修讀了兩個分別為year 1及year 2程度的applied math課程。還記得當時有些學生問我為何身為中大經濟學碩士居然要「委身」報讀公開大學的課程。在此要先向大家說明一點,就是公開大學的課程質素實在不差,雖然是以遙距的方式,但那些course materials真的寫得很清楚易明;再加我「做補習呢行」實在沒辨法在晚上抽時間去上堂,因此我到現在還覺得我當時沒做錯選擇。

其實我當時所修讀的兩個數學課程也著實不簡單。說得上applied math,除了微積分(calculus)和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基本功外,還要學一大堆和物理有關的概念。(我在那year 1的數學課程中要學習circular motion和simple harmonic motion,請別忘記我是文科生!)至於那year 2程度的課程,則全是一些工程師所用的數學!

公開大學的成積單一向不會顯示學生考試的成績,不過,我很有信心,我在那兩個科目的考試成績都應該會在九十分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