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拍廣告照(2)


由於我不慎地告訴了那個髮型師我要拍廣告相這一件事,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唯有向他表露「我的身份」。

「我是做補習的,遲些我們公司會在地鐵和巴士賣廣告,所以我一會兒要去拍廣告照。」

「是嗎?」他的語氣顯示出他覺得我這個人很有趣:「對了,補習這一個行頭,是否真的正如所講,年薪可以過百萬的呀?」

「行行出狀元,任何一個行頭,只要全心全意去做,也可以有不錯的收入的。你們那些什麼星級髮型師也應該有極度豐厚的收入啦!」有時我實在很不明白為何人人都那麼在意補習老師的人工有多少。

「你唔好扮嘢喎!你都應該搵唔少啦!」

還是盡快拉開話題好:「對了,金融海嘯發生後,對你們的生意有沒有影響呀?」

他突然間變得有點激動:「當然有啦!有些人以為反正人人也要剪頭髮,應該不會影響到髮型屋的生意,但實情是只要拿那本數簿出來一看,便知道生意真的是差了很多!人們可能平時是兩個月剪一次頭髮,但現在可能要四五個月才剪一次,總之呢,生意難做啦!」

和那髮型師吹完水後,我便到櫃面結帳。洗頭吹頭承惠$45。當中包括了「洗頭仔」和髮型師的人工,洗頭時所用去的水、洗頭水和護髮素,吹頭時所用去的電,set頭時那些不知什麼的gel和泥,還有租金廣告宣傳一大堆。想來,生意真的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