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狠狠地中毒


昨晚夜深人靜,我不知那裡來的雅興要去「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卻赫然發現,原來近期的我從很多方面來看,都可以說是中了攝影的毒。原因包括:



  1. 以前我睡前所看的書是《羅馬史》或《西洋中古史》,近日卻不知何解變成了《數碼攝影進階》。

  2. 經過便利店和書報攤時居然有購買攝影雜誌的衝動。(甚至因為被那股衝動所征服而買了三本!)

  3. 平時行商場多數是到海港城,但現在卻突然變成了旺角星際!

  4. 看報紙雜誌時看見一些相片常常會去估計拍攝時的焦距、光圈及快門的數值。

  5. 就算完全沒有需要也會帶部相機出街。

  6. 上網時會到dcfever.com看看別人對相機和鏡頭的最新評價,以及觀賞一下別人的大作。

  7. 行街時看見別人拿著相機會八卦一下那些機的牌子和型號。

  8. 時常會用將眼前的景物想像放在一個長方形內。

幸好,我暫還按捺得住自己,沒有瘋狂的購入那些貴價的攝影器材和參加那些「影女團」。但我怕,日子不遠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