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荼毒了德財兄

上星期五德財兄去看海桃灣的示範單位,看後他突然間對我說想買部D-SLR,好讓他拍些照片然後post在他的blog。對此我是有點既喜且驚的感覺。喜的是公司又多一個人可以和我切磋討論,大家共同去探討攝影的學問;驚的是覺得自己好像又荼毒了身邊的人,心裡或多或少有點的內疚感。

理不得這麼多了。問一問德財兄他的budget是多少,他說萬多元也不成問題,於是我的責任便是在這局限下幫他選擇最合適的器材。雖說我是C記人,但由於德財兄有玩過N記D80的經驗,結果我幫他選購了D90。

我的rationale是這樣的:N記D60或以下的D-SLR由於沒有機身磨打,全部可以不在考慮之列,而我選D90而放棄D80則是基於前者D-movie的功能。雖說我們公司已經有兩部SONY HDR-FX1E,但我想用D90再配上大光圈人像鏡或魚眼鏡來拍網劇應該會帶來更新鮮的原素。

至於鏡頭,我則幫德財兄選擇了18—200mm VR。論價錢五千多元不便宜(要多謝他對我的信任),但一來此鏡頭內置的第二代VR(vibration reduction)有四級防手震,二來在135mm焦段內的成像質素相當不錯,再加上天涯鏡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也真的方便,我想這應該很能切合日常事務非常繁忙的德財兄的需要。

當然,遲些可能要再幫他添置新的鏡頭,還有一些如閃光燈、直倒等周邊配備。噢!攝影,你真的是燒錢的玩意兒!

1 則留言:

Porter 說...

李仁!!
原來係都係攝影人!!
我係初哥,要教下我呀!!
a-level完左拎部d90黎請教下你先^^
溫哂書聽日就去做你地d m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