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準備math and stat課程


今個星期一送走了所有中七macro班的學生,還沒有休息過多少便要開始準備math and stat最後衝刺班的課程。要說的是我在Econexp的頭三年也有開math and stat的課程,只是最近一兩年由於econ班的學生人數太多才暫時停辦。但既然今年決定捲土重來,課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

今天我是這樣過的:一大清早回來指《網球梵高》(這已經是一件非常之time-consuming的事),下午茶後開始做math and stat的past paper。雖然放下了兩年,但感覺還在,那些probability的long question只需花十分鐘左右便可以拿足十五分。至於那些微積分的long question,背後的concept其實並不複雜,只是有時實在太煩瑣,所以有時要花上多於三十分鐘的時間(因此我時常叫學生不要選微積分的long question)。

計了半天數,後遺症是突然間變得不大想和別人說話,難怪人人都說數學家是孤僻的一群。

1 則留言:

文少 說...

仁仁,你要加油呀~
雖然我唔上你既ms班
不過我都會響背後支持你架
而且...
我會揀晒3條diff in黎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