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匯豐供股


突然間有位相熟的小兄弟打電話給我,問我匯豐供股供唔供得過。真的想不到曾幾何時還是小朋友的他現在也居然「貴為匯豐的股東」。我問他現時持有多少匯豐的股票,他的回應是兩手。由於現時匯豐所採取的方式是十二供五,一手400股的話每手將額外購入166股,而因為他的持股量是800股,供股的話難免會有一些碎股出現。

相熟的小兄弟本身是有興趣去供股的,他主要想問我的其實是他應不應該在市場上額外購入多一些供股權,從而避免出現碎股的問題。

我的回應很簡單:碎股其實完全不是問題,因為你是可以選擇在將來以股代息,三百多股的碎股,只需等待多一兩年便可以儲夠一手。反而是你對大笨象的前景的看法才更加重要!如果你是看好這間公司的前景,則可以在財力許可的情況下參與供股(或者甚至購入多一些);如果你不看好這間公司的前景,那麼最應該做的是立即在市場上賣出所持有的5號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