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星期六的下午

近來A-level在即,每天的課堂完全是排山倒海般湧來。好像上星期六,上過了當天的最後一堂後(不知是那天的第三堂還是第四堂了),實在是有點崩潰的感覺。因此,我便決定放鬆自己一下,由太子慢慢踱步到尖沙咀。

要說的是其實我很enjoy這種人潮中的踱步。由於自己是腦力工作者,通常我大腦的疲倦程度都會比身軀的疲倦程度為高,因此,當我在鬧市街頭走著時,我會只是望著四周的人群和商店,盡量不去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感受那一刻的寧靜。

行到油麻地和佐敦的交界,發現至少有四間我曾經光顧過的餐廳現在已經結業,我想我們實在不能不承認金融海嘯已經對實體經濟帶來負面影響。沿途還有泰林、U-right…

走到尖沙咀,看見樓上的商務印書館,情不自禁的上去逛逛,倒讓我看見人潮洶湧的景像。就算是沒減價的時段,也居然讓我看到一串長長的排隊付款的人龍。這或多或少意味著在金融海嘯後大家的追求都開始由物質轉為心靈,也許,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