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給剛剛考完經濟科的中七同學


如果你是林SIR和我今年的中七學生,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想你應該已經完成了今年的高考經濟科。執筆的時候我還未看過今年的試題,而為免影響大家的情緒,就算收到今年的試題後我也不打算作出任何comment。

由於林SIR和我學生人數眾多,從統計學方面來說,學生的成績大概也應該會是follows normal distribution(當然mean應該會頗高)。換句話說,我們當然會有很多學生考到不錯的成績,也應該會有一些學生因為種種原因而失手(例如前一晚過度緊張因而睡眠不足)。不論如何也好,我只可以對大家說:人是向前看的,無論你今天的表演如何,坐B望A也好,坐D望C也好,都好應該收拾心情去面對餘下來的科目。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還記得historical cost is irrelevant to decision-making嗎?)

還記得幾年前我的一位女學生,在做macro paper時有4分的題目做錯了,於是便整個暑假鬱鬱不歡,說什麼「我對不起李仁你呀」云云…。天呀,到頭來她還不是好好的拿了個A回來!A-level是拉curve的,就算你今天有一些題目做得不甚理想,實情是極可能有很多考生比你做得更差!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自問你是有盡過全力的話,其實是沒什麼值得抱怨的。明白到這一點,你們便不會被任何負面情緒影響你往後其他科目的表演。

最後,很多謝大家這兩年來對林sir及我的支持,也要多謝大家為我帶來很多的回憶。在此預祝大家能夠在經濟科以及其他科目都能考取優異的成績。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終於完結左喇!
不過真係會好驚對你地唔住-v-

candyyy : ) 說...

(伽利略POSE)你MACRO真係好勁
唔洗轉台啦 :P

she 說...

等呢日等左好耐啦
想講一句
多謝仁仁,你marco的確好勁
我marco所有野都係你教架,多謝

仁來仁去 說...

To candyyy:)

轉台?

candyyy : ) 說...

你琴日係office問我呢個問題
見你咁得戚,特登唔答你 :P
之後你就叫我轉台喇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