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小朱與我(三)

小朱對我說他想當導演,雖然這目標看起來好像是高不可攀,但人總要有目標才能夠令到自己奮發向上。對於那時還只不過中七的他來說,路途雖遙遠,但鬥志可嘉。

有時我會覺得,現時很多學生根本就不知道自已的將來想怎麼樣。很多時候我在課堂上問他們「你人生的目標是什麼呢」,他們的反應居然是不知所措!經驗告訴我,他們辛辛苦苦的要考進大學,背後的動機並不是要去探求學問,他們只是逃避要出來社會做事。為何要去逃避?因為他們沒有去做選擇自己人生的路向的勇氣。

小朱的可貴之處,正正在於他在還是很年青的時候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在現今的世代裡,這已經是一件殊不簡單的事情。

花開花落,很快又到考試的季節,小朱也做好了作為我的學生所應做的事,Econ拿了個B回來。倒是他UE這科失了手,及格不了,無論其他科考得多麼好,也是入U無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