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小朱與我 (二)


在那段開天闢地的日子裡,我逐漸的開了一班又一班的AL Econ班,每班的學生人數也有二三十人,以一個剛剛開拓這市場的補習老師來說,這算是不錯的成績了(我之前說過了,我在教Econ之前是教數學的)。而由於小朱通常都在學校的測驗考試中每次都拿第一,於是有時他便充當「我的助教」,幫我解答一些學生的Econ問題。

升上中七,大夥兒開始要考慮報讀什麼科目。在某夜課後的糖水聚會中,我問小朱:「你Jupas打算報什麼科呀?」

「我想報讀城大的Creative Media呀。」

「Creative Media?」那時的我還未聽過這個學科:「讀什麼的呀?」

「是有關所有媒體創作的科目,不只限於電影或者攝影,就連文字、聲音、電腦遊戲和裝置藝術(installation art)都包括在內。這學科是很講求創意的,襯我!」

「是嗎?」我吃下一口芒果西米撈,再問:「那你將來想做什麼呀?」

「我要做導演。」小朱堅定的說。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Creative Media好呀..我都想讀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