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信用卡積分優惠(1)


為了鼓吹大家去努力消費,各大小銀行所發行的信用卡均推出形形色色的「迎新禮品」及「積分優惠」。今天先和大家談談那些「積分優惠」。有時打開那些優惠的小冊子,實在很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一來那些憑積分換領的禮品大多是「唔等洗」的奇技淫巧之物(如ABC牌電子相架、由瑞士名設計師XYZ所推出的可扭動床頭燈),二來有些所謂獎賞是我輩這等既非大老細又無開公數的權利的「賤民」永遠也不能憑積分換取的(如果我無記錯AE卡曾經推出一項禮遇,說「只要」一年內的簽賬達五百萬元便可享用阿一鮑魚的上門到會服務一次)所以通常我會把那些小冊子當作笑話集來看。

話說恆生信用卡簽賬滿$250可獲取$1的cash dollar,憑cash dollar到各大特約商戶可當現金使用,完全是「現金咁好洗」。恕小弟真的是賤民中的賤民,因為我從來未試過能夠憑那些cash dollar在百老滙、中原、永安百貨等店舖中換取到任何比較像樣的禮品。我最強的一次要算是用$30 cash dollar,再另加$20在大班面包西餅換取了一盒曲奇餅回去分派給同事,而有時我會懷疑自己為了「用盡」那些cash dollar而額外花掉20多元是否真的合符經濟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