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獨食難肥(上)


雖然記憶已經很模糊,但事情大概是這樣的:我孩童時代就讀於全日制小學,每天都有兩節小息時間和一節午飯時間。某天某同學(連是男是女我也忘記了)帶了一包大包裝的「珍珍薯片」回校,在小息時大地在我腳下般的把那包裝袋狠狠地撕開;那油炸的香口的氣味隨風飄盪,自不然引來了一群「蝗蟲」向那包薯片湧去。

大夥兒向那包薯片的主人叫喊:「xxx(那同學的名字),請我食薯片啦!獨食難肥呀!」

xxx的回應是這樣的:「我就是因為不想肥,所以我一塊薯片也不會請你們吃!」跟著便離開了課室。

究竟是誰將「獨食難肥」這四個字拼在一起的呢?一個小學生每天需要攝取的能量大約是1500卡路里,而一包60克裝的珍珍薯片原來已經是320卡路里,如果小學生每天吃一包珍珍,很難不肥。

後來長大了,我才慢慢明白到獨食難肥的真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