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凍檸茶(上)


記憶所及,「凍檸茶」好像是某年會考中國語文科的作文題目。不過,請容許我聲明在先,我不是要為大家作什麼「範文」,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現象。

數年前的暑假,我和某群學生「玩得好埋」。我們每天不是去唱卡拉ok,就是去遊戲機中心玩跳舞機,也許我們會走到長洲踏單車,或是往赤徑看紅樹林…總之,每天我都和那群學生「打滾得難捨難離」。

每星期大約有八至十餐是一同吃的。而當時我留意到其中一位小兄弟不論何時何地也只會點一種飲料:在茶餐廳吃早餐A,凍檸茶;到卡拉ok,凍檸茶;到酒店吃半自助餐,凍檸茶;最妙的是,到仙xx等台式店子吃下午茶時,他點的是凍檸茶;晚上大家到糖水店吃刨冰,他點的也是凍檸茶。

我明白每人也會有自己的「茶餐廳最愛」,但不論在什麼店子也只是獨沽一味的點凍檸茶卻實在是有點奇怪。在某一個又是凍檸茶的下午,我向他問道:「你不會點其他飲料的嗎?」

他的回應是:「我懶得去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