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我考車牌肥佬了(中)


上回說到我讀大學時在半桶水的情況下考車牌。那是一個陽光熾烈的下午,考試場地還是平時兜圈的那個練習場。考牌官則是黑超中年男人,表情當然是冷冰冰的──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在考牌前花每小時$130的價錢去「補返一兩個鐘」。

車子開了,我好像感覺到考牌官在我的成績表上tick了一tick(越多tick越容易肥佬);不打緊,咬緊牙關,反正不合格又不會死人。繞著練習場行了大約四分一圈後,考牌官指示我把車子駛上斜坡,停車,再開車,車子沒有溜後。好!先過了第一關!

落斜之後是我最怕的泊位。考牌官對我說:「你把車子泊在那邊吧。」那個所謂「那邊」正是我練習時最常犯錯的車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入後波,輕輕地踏油門,把車子向後駛進那個車位。Bingo!這次居然四四正正分毫不差的將車子泊好,合格有望!

最後是強項窄路調頭,平時是百發百中的!我先把車子由左線駛向右邊,入後波向左後方行駛,再扭右駄向前駛,Yeah~~

結果我把車子剷了上對面的行人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