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在豪斯登堡過聖誕(1)


踏入了聖誕月,大家或多或少也有些holiday mood。當你我都歡天喜地計劃著平安夜要去玩通頂的時候,再和大家去算計如何精明地用盡一分一毫好像有點掃興。因此,我決定暫時轉一轉話題,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地聖誕節期間的遊歷。

我過往有很多個聖誕節都身在異地,而其中一個最有氣氛的平安夜,我是在日本九洲渡過的。在出發前我最期待的之長崎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荷蘭語的意思是森林之家),那是擁有風車和歐陸式街景,人稱「荷蘭村」的渡假區。在「我沒有錢去旅行」的那個時代,豪斯登堡是差不多人人必到的旅遊熱點;但由於近年來港人改為湧去北海道看富良野花田和小樽運河,豪斯登堡的號召力已不大如前。

我那次乘坐的是日航機。要說的是在聖誕節這旅遊旺季機上居然可以有三成「吉位」,這是我多次在旺季時離家出走所未曾遇見過的。更奇妙的是到埗後接待我們的領隊兼導遊第一句說的話並不是介紹行程,而是什麼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帶團到九洲,什麼日本人寧願坐飛機到真正的荷蘭也不願到這冒牌貨,什麼……。

幸好,最後我還是在這兒過了一個令我十分滿意的平安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