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我考車牌肥佬了(上)


屈指一算,我那一千零一次考車牌是我大學二年級時的事。還記得那年我「不慎地」贏了一筆獎學金($17,000),基於「有那麼多錢不知如何是好」這理由,我走到全香港最貴的香港駕駛學院報讀了「私家車駕駛課程」。我說是「全香港最貴」,是因為連模擬駕駛、學牌、路票及考試租車費等雜項居然承惠$11,000!當時我心想,反正那等獎學金是從天而降,$11,000就$11,000吧!於是我便「斥資」去做學神。

課程結構是這樣的:全課程共二十五小時,頭十二小時是在駕駛練習場內兜圈,尾十三小時才正式到場外的路面去實戰。小弟自問是「食腦的人」,換句話說,叫我坐下來思考學術宇宙與人生還可以,走出去操控那些龐然大物我實在「唔係果皮」。還記得我第一次上駕駛課,車子是S字型的行走估用了四條lane!如果沒有身傍那見慣大場面的教車師父,我想我活不到今天。

學完十二個小時後,我做要參加由運輸處舉辦的中期考試,考核範圍包括斜路開停、泊車和窄路調頭。斜路開停沒什麼難度,窄路調頭我也永無失手,只是泊位我是一次有九次都是出界的!快要考中期試了,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