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忙裡偷閑(一)




由於最近的中六課堂由德財兄負責操刀,所以這幾天的日子「終於」可以清閒一點。本來想偷得浮生到外國走走,只不過,近來全公司上下趕拍《德米做保險》第三集,而小弟身為故事中的重要角色之一是無論如何也走不開的。沒法子,到外國逛一逛這個計劃只好推後一下。

我現時每年至少會離開香港三次(我正計劃將這個數字「與時並進」)。在補習的旺季期間我一星期要工作七天,做算是淡季也可能兩三個星期才有一天半天假!不過,就算我在那半天假中也完全不能放鬆自己的情緒,因為久不久同事便會打電話來說有些「突發事件」出現,又或者一眾大小兄弟姊妹們會突然間致電給我說有什麼活動!那種心理壓力,會令你覺得就算此刻電話沒響起來它也一定會下一刻響!總之,只要我不消滅那可惡的手提電話,心底裡多了牽掛,我便不能正正式式的平靜下來。

到了外國就不同了,因為我可以大條道理的關掉那手提電話(在香港我這麼做是會被人怨的),然後將注意力集中於眼前的所見所聞。最大的煩惱可能只不過是「我究竟應該上那一間餐館吃晚飯」或是如果我跟旅行團時「我應該參加多少項費活動」。沒有了追魂call,大腦要處理的東西少了一項,生命立即變得沒那麼沉重,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