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我完全是理論型的人


我之所以說我是理論型的人,是因為我只會對一些很形而上的,很思考性的東西感到有趣;至於那些較為實在的,應用性比較強的東西我則完全提不起勁。看書我看的是宇宙論 (cosmology)、量子力學(quantum mechanics)、或是尼采沙特這些看起來好像很「虛無縹緲」的東西;至於那些什麼「家事常識一百篇」呀,「家居維修大全」呀,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拿來看。

再舉個例子,電腦這玩意兒,我要到十年之前「因為被迫要玩ICQ」我才的起心肝去學,原因是電腦比歷史的實用性強得多。我以前也學過如何寫網頁,但我學的是html和javascript,因為我覺得夠fundamental,而那些什麼flash我到現在踫也沒有踫過;學programming我學的是C,甚至還學過一點更low level的assembly language,管理database的SQL?免了。我學數碼攝影卻不肯去學photoshop,雖然我清楚知道那些每張圖片放大縮小旋轉反轉背後的matrix representation(你知道嗎?將一張相片旋轉是要用很多sine function和cosine function的)…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吧,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樣可以在網上download一段短片或一首歌,連這一篇blog我也只是麻煩同事幫我post上網!原因?太high level了,我懶得學。

我知道以我的智慧如果要我去學這些東西的話我一定學得識,但性格就是性格,改不了的。也許你會覺得我是怪人,但小弟正是如此,可見的將來依然會是如此。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睇黎你真係殺到埋身急住用先學..哈哈..
但係學電腦database呀,photoshop呀之類ge.學識左之後你又會覺得幾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