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我的手提電話(一)


我上堂的時候很喜歡拿我的手提電話開玩笑。學生們見到這個舊得不能再舊的電話都會忍不住笑出來:「李仁乜你個手提電話咁seven呀!」「你個手提電話冇左個9字點用呀?」「喂阿sir你使唔使咁慳呀?」…總之就是滿堂笑聲。

要說的是,公司絕大部份同事的手提電話都比我那部型仔得多。小強哥是Parda Phone,教會考econ的「祖令」是i-Phone,而德財兄那部就更加名貴!當我那部cheap得不能再cheap的電話和德財兄的那部放在一起時,實在很有點相映成趣的感覺。

其實我很清楚學生們笑的是什麼。各大手提電話生產商一直以來都排山倒海地向大家貫輸一個概念,就是手提電話是你個人的身份象徵,顯示了你的個人風格,是你的icon;以由於學生們expect我作為一個在市場上略有名氣的補習老師,也應該要用「有咁上下名貴」的電話才「配合我的身份」。而由於我的手提電話和他們腦海中的期望相差太遠,所以才令他們覺得好笑。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也曾經追過手提電話款式的,只不過這已經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