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小朱與我(八)


我約了德財兄三時正到他那時在將軍澳的補習社去見他。那時的他(用警訊的方式去描述)是年齡約二十五至三十五歲、中等身型、身高約一百七十厘米、操流利廣東話的中國藉男子──哈哈,還是不要開玩笑了。總之,德財兄那時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他雖然不算是很令仔(大家冷靜,現在的他比五年之前好多了),但卻很有「星氣」。

德財兄第一句說的話是:「嘩,乜原來你咁令仔的!」(大家再一次冷靜,現在的我比五年前差得多!)寒暄幾句過後,我便拿出我事前準備的有關場我自己的簡介(如中大經濟系碩士,曾在中大及理工任教等)和一些經濟及數學科的課程大綱。而當德財兄「突然」發覺「我原來識教A-level Econ」後,便對我說了以下這翻話:

「如果你願意和我簽約的話,我可以立刻將其中一部份A-level Econ給你教,你來我這邊幫我手吧!查實我教補習班已經教了十多年,在市場上也早已成了名,但我總覺得人是不能永遠停留在某個位置上的。我不甘心只做一名補習老師,我很想建立補習以外的其他事業,但現時實在因為有太多班而分不了身,如果你可以過來我這邊分擔我的教學工作的話,那我便可以發展其他的項目。來吧,來這邊幫我手吧!」

只是,那一刻的我卻沒有應承跟德財兄簽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