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小朱與我(七)


我是五年前轉到Econexp幫德財兄手的,那時小朱剛好大學畢業,他的第一份工是在某production house工作,而那production house是接了不少roadshow的project來做的(例如那個從來都不是在星期六播放的「周末爆機王」)。而這段時間我卻是在Econexp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也甚少和小朱相聚。

我和德財兄如何在學生的穿針引線下而相識,我在很多課堂上都和學生談過了,在此不再重覆。我只記得第一次的會面大概是這樣的:那是一個五月的下午,我的手提電話響起來,來電顯示是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本來從未見過的電話號碼我是從來也不會接聽的,但那天卻「忽然手痕」居然接了。跟著電話筒另一邊的德財兄便「一輪嘴」說他想找一個人幫他教會考經濟科的課程(因為他的學生人數太多),如果我過去他那邊的話學生人數少於某個數字的時候我所分的成數是多少,如果多於某個水平時那個成數又是多少…。

我說:倒不如我們先見面認識一下對方吧!德財兄也豪氣的說:好呀。於是我們便約在Econexp那時在將軍澳的校舍(現在該校舍搬了到北角)見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