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忙裡偷閒(二)


既然要拍《德米做保險》第三集,離開不了香港,我便唯有盡量利用晨早那段時間好好去放鬆自己。首先每天早上我必定會做的事就是到樓下找間餐廳嘆咖啡。可能近幾年香港的咖啡風盛行,現在很多店子都可以嚐到很不錯的即磨咖啡。我是很奇怪的,我會將咖啡和奶茶理解為不同的飲料──奶茶是工作時喝的,其作用和葡萄適類近;而咖啡是休息時喝的,效果有點兒像雪糕紅豆冰。

跟著我便會回家聽古典音樂──很明顯,大家都應該估到我對現時的流行曲不會興趣。經過多年的浸淫後我覺我對Classic的興趣還是比較大路,始終都是Bach跟Mozart。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現時如果想試聽其他composer的話大可上youtube或其他音樂網站,省卻不少時間和金錢。

往公司途中我會在車上看書,近來主要是看文史哲居多。我已經多次說過,八卦週刊這等級數的東西我是從來不看的。也許你會覺得那些希臘羅馬數很沉悶,但我每次看完之後都會有很飽足的感覺──真的,那種感覺是飽得飯也不用吃,很奇妙。

現時還是淡季我可以這樣過日子,旺季的時候,噢!還是先不要想好了。

3 則留言:

William 說...

Hi Li Yan

William 說...

this 葉逸廉, how are you doing? its really a long time havnt seen. Good to know that you become one of the Tutor Kings now. BTW whats your email address?

仁來仁去 說...

Hihi~~william

What are you doing now?

My e-mail address: liyan_cuhk@hotmail.com

Maybe we can have a gathering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