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小朱與我(五)


在小朱自修的那年,為了幫補家計,他一星期有幾天到OK便利店做兼職。除了繼續上我的經濟學的課堂外,他也有到外邊的補習社報UE的課程。不過,當時的我也有提議他不如到港大或中大的校外進修學院報一些如Business English的short course,因為除了有助打穩他的英文根底外,對將來出來社會工作也有幫助。

只是幾天過後他再來找我時卻顯示出很苦惱的樣子。

「你又有什麼煩惱呀?」那時我剛完成了當晚的課堂,決定和他找間茶餐廳吃晚飯。

「冇呀…我剛剛拿了中大校外進修學院的章程,我對那些英文課程沒什麼興趣,但卻看上了另一個course…。」

「是嗎?關於什麼的呀?」我們找到了一間露天的茶餐廳。

「那是一個有關電影創作的文憑課程,修讀期大約是一年左右,我看過那課程的內容了啦,攝影技巧、導演技法、紀錄片製作、電影特技…全部都是我有興趣去學的。」

「如果你時間manage得來的話,你也可以考慮去報呀。」

「報不了呀…」小朱呻道。

「下?點解呀?」

「太貴了喇,差不多一萬元,我冇錢呀…」沒錯,對中學生來說,一萬元的確不是小數目。

「不如咁啦…」我對小朱說:「我覺得這個課程對你Creative Media那邊的interview應該會有幫助的。如果你真的有興趣的話,我借錢給你啦,用你兼職的人工再慢慢還給我,Okay?」

「下?這樣好像不太好…。」他有點猶豫。

「不要和我去計較吧,總之,應承我,學好你所喜愛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