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杯面


杯面曾經是我的最愛。


孩提時代,我第一口嚐的杯面是日清合味道什錦杯面。當時我覺得杯面這玩意很是新奇,因為平時吃慣的即食面是沒有餸料的,但那杯「三分鐘即食」的杯面則附有豬肉、雞蛋和蔥花。(我還記得我曾經在不加熱水的情況下試吃那些「雞蛋」。)也許小孩子都喜歡吃垃圾食物,所以那時的我常常嚷著要吃杯面。

長大了才發覺原來那杯油炸的物體其實味精特重,多吃無益。但年輕人總是那麼仕性,就算明知對身體不好也總要先滿足口腹之欲。尤其是我住在中大的宿舍時,一來自己已經「識得去搵錢」,二來在宿舍又確實無王官,所以我差不多晚晚杯面當宵夜。

後來認識了一位學生會的前輩,他見我拿著杯面在宿舍走來來去,便帶點不悅的對我說:「你居然食杯面呀?」

「車!那又有什麼問題呀?」我輕佻地回應:「就算吃壞了身子也只是我自己的事嘛!」

「我不理會你的身子呀…」他輕描淡寫地說:「但你浪費了很多塑膠呢。」

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到,我用兩小時來消化的垃圾食物,地球可是千百萬年也消化不來。

自此,我戒了杯面這玩意,也勉強算是減輕了自己的罪過。回想起來,真的要向那位現在工作於綠色和平的前輩說聲:「我知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