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每天十五分鐘(上)


曾經在書中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說話:「不論什麼事情,只要每天堅持花上十五分鐘時間去做,十年之後,你一定可以成為專家。」

回想起來,我執起高級程度經濟學的教鞭已經過了十個寒暑,而自問就算不是去到「神級」的境界,我想我也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專業。很多時候,學生拿一些歷屆試題來問我,我只要看看第一句便已經知道那條問題問什麼,當然大多數情況下亦能很清晰地解釋該條題目的重點。十年的經驗,總算積累了一些功力。

同樣道理,其實我在我的第二老本行數學科也花了不止十年的光陰。屈指一算,連同中學時代的私人補習在內,我教數學的經驗可比教經濟科的更多!雖然近兩年由於經濟科的學生太多,令到我抽不出時間開辦數學課程,但我心知現在就算我馬上開班教授中五程度的數學和附加數,或中七程度的數學及統計學,也絕對遊刃有餘。

近日開始迷上攝影,雖然花上了還不到半年的光景,但自問也超越了半年之前的「傻瓜機境界」。如果能夠堅持到十年,我相信就算未入於室也,也應當可以升堂矣。

不過,重點是,要能夠維持到十年。

1 則留言:

juicejanis 說...

仁仁 ,, 呢排先知你有個blog
你寫D野我好鍾意睇呀!!
估唔到你平時上堂同我地大癲大肺 ..
原來你可以咁斯文咁去學影相 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