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初探天水圍


剛剛的星期日我在元朗只有兩節課,第一節是上午的中六經濟,而另一節是下午的中七的經濟。由於兩節課中間有個多小時的空檔,加上我「早有準備」的買了張西鐵的全日通,我決定上完中六的課後到天水圍走走。

傳媒將天水圍稱之為「悲情城市」,這些渲染我是重來不會放在心上的。實情是家庭暴力或貧窮問題根本就很多地方都有,我覺得我們不太應該去標籤一個地方。我今次到天水圍,倒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拍照的好地方,同時留意一下區內的物價。

時間是中午十二時四十分,天色是藍藍的,雖然早上的氣溫只得九度,但在日照底下感覺倒是暖暖的。最近天水圍西鐵站的屋苑是天盛苑,其附設的商場雖然只是做街坊生意,但閒逛都也覺得舒服。不過,內裡的茶餐廳的午市套餐居然可以賣三十三元一份(我平時在元朗最常幫襯的茶餐廳只是二十六元,太子則是三十元),而問題是居然那店子是大排長龍!要說的是那商場內的茶樓也是坐無虛席。

我明白現在是吃飯時間,但我所經過的每一間店子也是多客得有點過份,而食物的價格也是有點不合理地高(粥店的艇仔粥賣十八元),結果,我只能簡單地買兩個面包做午餐。

回程時途經地產鋪,八卦地看一看當地的私人屋苑成交,586尺兩房單位成交價是85萬,回想九七高逢期是三百多萬……噢!悲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