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魚蛋雲吞牛腩米


經常和我飯聚的小兄弟和小妹妹都知道我有個小習慣。從方面來看,我的小習慣可以說是有點兒「失禮」,不過幸好我的飯腳大都已經接受了我的行為。

唔…就用以下的例子去說明我的習慣吧。假設我和小兄弟A及小兄弟B一同去中式面檔,小兄弟A點的是雲吞面,小兄弟B點的是牛腩河,而我點的是魚蛋米;當食物到齊是,我便會自然地把一粒魚蛋夾給小兄弟A,一粒夾給小兄弟B,而我也必定會獲得一粒雲吞及一件牛腩作為「回報」。整個過程全部自動自覺,大家事前無需言明。(如果吃的是車仔面,很有可能大家最後吃的都是魚蛋紅腸豬皮牛腩豬紅雞翼油面。)

可能你會回應:「車!這有什麼稀奇?我時常也這樣做的啦!」如果是這樣的話,恭喜你,因為你一定至少有一班和你很close的朋友。其實中國人一起吃飯,大家吃相同的餸菜倒是很常見的事;不過,反過來說,我們則比較小會看到老外吃西餐時會將龍蝦沙律及嫰煎鵝肝交換來吃!

我覺得大家分享食物,除了可以令大家有更多的話題外,還可以嚐多一點那店子的食物的味道。人生怱怱,很多餐廳我們可能一生人只會有一次光顧的機會,今天不試齊這間店子的魚蛋雲吞及牛腩是什麼味道,可能明天也就沒有機會的了。

沒有留言: